小妹我當王品集團旗下員工已經三個月囉~來講講員工福利之類的

1.薪水比外面的餐廳高 : 現在時薪140,西堤給到157,全勤167,還有10分鐘遲到額度,以及兩次補登次數(雙北市以外是150,會依照品牌而薪水有所不同,人力銀行都找的到哦 ~),當時基本工資是133西堤給150後來跳140就加7塊變157我也是厂厂

2.公司供兩餐:雖然吃飯不算薪水但供應兩餐,我都吃公司,會花到的只有飲料錢跟油錢,吃什麼完全就看預算跟叫的菜還有看師傅煮什麼囉 ~(去支援我也是有煮過員工餐的,是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備料跟煮,完全就是看師傅的廚藝,早餐由於準備時間不多大部分是水餃跟炒麵有些是饅頭跟吐司,大廳組上班時間比較晚多半都只吃的到晚上的)

4.三節餐卷 :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免費一餐喔 !分別是過年/端午/中秋上次拿到的就是王品牛排,超好吃,休假日到旗下餐廳用餐報企編+簽名整桌9折(有時候是餘額型的禮卷,全部品牌都可以使用),生日則是自己店舖當月免費一餐(我沒吃到不想吃……)

5.業績獎金 : 每個月25號匯入帳戶,這個就是正職比較有感,工讀無感(我還只領過100多咧,33%的分紅再用時數下去算)

6.免費供膳體檢 : 為了廚師證書去體檢 ,所以去王品有合作的醫院免費體檢喔 ~ (滿3個月就有的樣子,我12月到職,3月又跑去做不用錢欸,是博仁醫院呦~瓦城跟中油也是)

7.會協助辦理廚師證書 : 我跟主廚講馬上就帶我去印資料了,大張的給公司,每年的衛生講習由公司協助,只要去上課就好(爽爽的算公假又有飯吃不錯欸,每家店都有規定持證率,我待的是50%,要看主廚重不重視,畢竟考證照花錢花時間是不能強迫的)

8.學東西(我覺得比較算餐飲作業員啦…但有遇到很好的師傅真的很肯教,刀工還過的去囉 ~)

7.全勤 是時薪加10塊,前提是時數要滿100,要滿100滿不容易的,全日計比較有可能,還要班給的夠多跟不會被放早下(我待過的三家店完全就是看店的位置,在百貨公司跟商圈還有老街 ,平日中午慘兮兮,晚上就會好一點,在老街過了8點就可以爽爽收了,在百貨公司也差不多可以9點準時下班)

當然還是有缺點

1.壓力大責任重 (其實是看自己有沒有想要做好,我知道自己動作慢就會提早進去廚房準備)

2.上新人訓不計薪(為了這個過年要死要活還要守在電腦前)

3.會被調去支援(總共支援兩家店的我拍胸!)

4.員工就像機器人(餐飲作業員無誤)

5.客量差會被砍班(看店舖啦 ~ 但大部分都是砍工讀生,有遇過是放正職下班就是扣特休時數)

6.很奇怪的文化要一起下班(已經打卡了還要幫別人,要裝忙一下,有時候去廁所還會被莫名兇一下)


以上
如果還有想到的會上來補充,廚助生活加油,餐飲業就是會認識各種不一樣的人,同事也許是人生中的過客,但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,要進王品旗下廚房的可以參考囉 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lyanchen 的頭像
    lovelyanchen

    Min的部落格

    lovely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